琛南《两个他》Ep.7

私设 ooc,勿上升正主

  


Chapter 7 : 拾忆

  

  

继上回见面,两人像在彼此生活成了失踪户没半点音讯,严格来说是因为姚琛月底月初的工作满档,为了新专辑还特地飞到欧洲取景,一待就是一周的时间,两地日夜颠倒的时差让两人少了许多联系的机会,再加上周震南也没闲着,因为面试用的服装前阵子早已拍板,现在的他有更多时间可以去尝试新灵感。

  


为了不让自己怠惰,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都要产出 5 张手绘稿,并且预约了这两周内所有的展览,唯有在深度与广度这两维度上提升时尚敏锐度,将所听所见所闻消化吸收内化成自我知识系统,方可成为日后创作灵感的能量基石。

  

  

在各自领域努力不懈耕耘的两人,随即迎来直播投票的日子。直播活动前姚琛才刚结束欧洲的行程归国,接着便马不停蹄的赶往直播现场。这回与周震南一同竞争工作岗位的设计师共有 5 位,各自合作的网红艺人名单皆保密到家,线上的直播展示也全都采取蒙面走秀,以示投票公平性。

  

  

此场直播于 4/10 的晚间 7 点开始,Chenmi Design 很会为品牌制造话题,早已买断各大平台的播出时段,无论是网上、电视,甚至是北京街道上的大屏幕展示区,皆零时差同步进行此场直播投票,为了增加全国人民的参与度,还提出只要参与投票,选择的作品获取最高票数之用户,将可至实体门市选购一件商品,直接由 Chenmi Design 全权买单。

  

  

消息一出,投票率占全国人民 15-59 岁的 35%,将近三千三百万的用户参与了此次投票,此举不仅为 Chenmi Design 带来热搜效果,更直接将面试设计师之作品推入公众视野,为其未来入选之人才奠定粉丝基数,也趁机为新锐品牌铺路,可谓一石二鸟的营销手法。

  

  

投票截至午夜十二时,Chenmi Design 于官微宣布此次的投票结果,最终由获得 1090 万票的刘设计师与 1015 万票的周震南得到Chenmi Design 的入职机会,消息一出几家欢乐几家愁,消息转发评论络绎不绝,就说这市场上有几家企业能做到这般规模?只是个小小的新人面试,却搞得如此声势浩大,果然可被誉为服饰界的最强黑马绝不是空穴来风。

  

  

一路从直播走秀到投票截止整整 5 个钟头,周震南在家正襟危坐,毕竟这是他最想进入的梦幻职场,而且这投票极具全国性标竿,有多少票数就代表这市场会有多少人买单他周震南的作品,终于在截止投票后迎来了官宣的好消息,周震南兴奋的从座位跳了起来,情绪激动的欢呼尖叫,只差没有敲锣打鼓大肆庆祝,随即飞快的在手机屏幕上敲下“姚琛!!!!!我入选了!!!!!”的文字,他想第一时间和姚琛分享入选的好消息。

  

  

“恭喜,我看到 Chenmi Design 的推文了,你的作品也上热搜了”姚琛在结束直播走秀后就连忙赶往其他节目的录制,所以并没有多余的时间能同步等待投票结果,直到结束手边工作点开信息时,早已是公布名次后一小时。

  

  

“都已经凌晨一点了,你这个点才结束拍摄啊?”周震南早已瘫在床上呈现半困状态。

  

“刚下播,刚好这是档深夜的综艺节目,应该下周就会播出,这都挺晚的了,咋不去睡?”姚琛刚坐上车准备返家。

  

“情绪还有点激动,兴奋得睡不太着,虽然眼皮很沈,可脑子转得飞快”周震南显然是有些亢奋,毕竟这过程有如一场奇幻冒险,结果属实让他有点飘了。

  

“要不一块儿去庆功?我还没吃东西,巨饿,我们顺路去你家接你,15 分钟后下楼”姚琛临时起意的邀约让周震南又惊又喜,可确实要不是有姚琛的配合,这回也不一定能得到如此高票,他换下了原先的睡衣,套上了宽松的黑色卫衣,裤子就随性的穿了件深绿色直条纹的阔腿裤,乖乖的走到客厅等待姚琛的信息。

  

  

15 分钟过去,姚琛准时的打了电话唤人下楼,凌晨户外的冷风吹得不禁让人打哆嗦,周震南小跑步赶紧开了车门坐上车,一开门便被四五个彩带拉炮吓得正着,只见周震南一脸目瞪口呆定格的模样,直叫姚琛捧腹大笑,周震南关上车门坐定位便用小拳头捶了捶邻座的姚琛,并且得到了他的一阵炮火猛攻。

  

  

“抱歉抱歉,吓着你了,但我们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庆祝庆祝,恭喜你正式入职,以后我们多的是机会合作了,周大设计师~”姚琛发自内心的祝福,也让原先气呼呼的周震南瞬间收起了脾气,接纳来自他们的好意。

  

  

一行人一路说说笑笑,完全不像已是凌晨接近两点的节奏,眨眼间车子停在了姚琛家门口,可下车的只有他俩,其他团队伙伴挥了挥手道别便扬长而去,周震南略带困惑,不是说要庆功?咋全部人都走了,那还庆功吗这是?

  

  

可正所谓一回生二回熟,这也不是周震南头一回来姚琛家了,一进门就自来熟的走向厨房东翻西找小盘盛夜宵,同时还开了开冰箱门,从里头拿出了两罐啤酒,将全部的东西都放到了客厅的茶几上。

  

  

“把这当自家啦周震南?”姚琛解了解领带,将身上一身正式的服装换下,套上无袖背心和短裤,顺便摘下了美瞳戴上眼镜,此时的姚琛有如邻家大男孩。

  

“别这么小气,来来来快来这儿坐,你们买的这烤串巨好吃,尤其是这牛肉串,带点微辣贼香”果然是贪吃周震南,一见吃的眼里都有光。

  

“留几串给我别全吃完了,我想煮个面来吃,不然那盘烤串我看也不够你吃”姚琛无情吐槽,同时走到了厨房翻找了柜子里的韩式辣鸡面,这准备滚水下锅煮。

  

  

周震南不只吃烤串,还很顺手的开了电视,找了找近期在 Netflix上档的恐怖片,刚刚坐下那会儿,眼尖的他在沙发旁矮柜发现姚琛囤放的小零食,伸了下身子再顺一包薯片开炫,他很专注的看着剧情,完全忘了自己是来作客的,直到姚琛端着面走近落座他身旁,这才让他想起这是姚琛家。

  

  

“好香!让我尝一口”周震南将注意力转移到姚琛端来的那碗面上,嘴里的薯片顿时没味了。

  

“周震南你真的是,这是我的晚餐,我从 7 点到现在一口饭都没吃,我现在巨饿”姚琛无奈的抱怨道,但还是心甘情愿的喂了口面给周震南。

  

  

不耐辣的周震南面才入口不过三秒,就被辣得双颊涨红,双眼瞪大,吐着舌头疯狂哈气的模样让姚琛没能忍住拍手笑倒在地。

  

  

“你真的太丢川渝人的面子了,还要吃吗?我看你还是吃桌上的烤串比较实在”姚琛指了指桌上剩没几根的烤串,接着大口大口将辣鸡面往嘴里塞,现在的他饿的能吞下一头牛,可这面也着实让他辣得脑子发麻,边吃边敲着圆圆脑阔,忍不住也开了瓶桌上的啤酒解解辣。

  

“恭喜,新工作有着落啦,周大设计师”俩人坐在地垫上碰了碰啤酒罐,惬意的倚着后方的沙发,然而眼里虽看着剧情喝着酒吃着串,可两人间的氛围可谓醉翁之意不在酒。

  

  

沉默许久的俩人,最终被周震南的好奇心打破了空气间的片刻宁静。

  

  

“上回说的,你一直说的那个人的事儿,今天可算有空给我说说了呗?”周震南将头靠在蜷起的两个膝盖上,左手晃着啤酒,眼神有些微醺的看着姚琛。

  

“他呀,也没什么大事,就我之前不是在海外当练习生吗,当时有个小我三岁的弟弟和我一块儿被选进了公司,起初我们都满认生的,而且那时韩语也不是很会,所以每天睁开眼也只能拚命的练,练舞、练唱、练基本功”

  

“公司每个月都会有评核,分数最垫底的人就得离开练习生团队,有的觉得过程太苦了,到一半就放弃退出的也有,那时候我们从 50 几个人吧好像,一路离开了将近一大半,可后来因为待的时间越来越长,和他有更多的交集,也发现我们的理念还挺合的,价值观也很相像,所以后来就有约定说未来要一起成团”

  

  

姚琛讲到了一半欲言又止,开始一个劲儿的开始喝起了酒,手上这罐喝完了还站起走向厨房的冰箱再多拿出了三四罐,周震南缓缓抬起了头发现他的情绪有异,可没有过多越矩的行为,所以他并没有表达任何意见,只是静静的看着他阐述过去回忆。

  

  

“你知道吗,我过了好久才知道他叫啥名,起初刚到海外集训时,因为在那儿老师跟前辈都用小名称呼我们,所以我们同期之间也形成了这种习惯,再加上一天练习的时长大概都是 10 个小时,基本上睡觉都来不及,也没太多心思去想那些”

  

“很逗趣,我称呼他 Vin,他称呼我 Ivan,整整半年,我才知道他的名,杨宸曦”姚琛笑了笑,毕竟这名字他已经三年没再叫过了。

  

  

“那你们后来为啥没一块儿成团?而且你当时不是在海外吗,理当像其他的练习生一样在海外出道不是吗?”周震南歪着头反问了个问题,顺手再开第二瓶啤酒喝了几口。

  

“其实当时我们都已经是预备出道的人选了,可在即将出道的前一个月,我们的团员⋯⋯自杀了⋯⋯”姚琛话才刚落下,周震南原本半茫的状态顿时全醒了。

  

-------------

写文后记(*´◒`*)

抱歉这段实在太长了,我只能分两集写,等等我后续很快补给你们❤️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蔣_CHM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