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两个他》Ep.5

私设 ooc,勿上升正主

  

  

Chapter 5 : 噩梦之后,是否还能雨过天晴?

  

  

“哥,我们约好了,要一起成团出道啊”

  

“哥,你真的是我在韩国最大的依靠,说好了啊,我们要当一辈子好兄弟”

  

“你说这手环吗?我从小戴到大,这是我妈要我戴著的⋯⋯”

  

“哥,我想回国了,这里的环境好像让我变得不再是我⋯⋯”

  

“哥,你知道现在的我一点也感受不到疼痛吗⋯⋯你看,就算我用刀子一次又一次地划开手腕,我也一点儿都不觉得疼,呵呵⋯⋯呵呵⋯⋯”

  

“哥,我想逃离有你的世界⋯⋯”

  

“哥⋯⋯”

  

“哥⋯⋯”

  

  

  

“不!不!不要离开我!”

  

姚琛瞬间坐起身子并向前伸出了手大喊,试图抓住眼前的人,却怎么样也触碰不到。这是他睽违两年再次做了一场历历在目的恶梦,半夜惊醒的他全身冒着冷汗,双手不停颤抖,眼角的泪彷佛失控一般不断滴落浸湿了被褥。

  

  

此时窗外下着倾盆大雨,雷电交加发出轰隆巨响,北京瞬变的天气让独留一人的房里显得格外清冷,姚琛试图深吸吐气平复坠入深渊的情绪,梦里的他再次离开姚琛身旁,他无法挽留,也无力挽留,只能任凭他肆意往姚琛心头不断不断地扎刀,即使早已被深深凿开鲜血淋漓的大洞,仍挽回不了他离去的事实。

  

  

触目惊心的梦境还在姚琛脑海里挥之不去,翻来覆去最终又是一个失眠的夜,他依稀回想起梦里那人手上的手环, 是银白色的,但款式看着熟悉,他闭着眼反覆思考刚刚梦里的场景,再努力思考当时还在韩国时与他对话的模样,手环的样子逐渐清晰。

  

  

“蓝色手环!”姚琛再度睁开眼跳下床,打开房门径直奔向客房。

  

  

仔细一看睡前被他放在小层架上的手环,犹如发现了天大的秘密,哑口无言的他不可置信的看着这饰品,一模一样,这巧合已经巧到令人寒毛直竖,不只出生日同天,还戴着同样的手环,“不可能、这不可能⋯⋯”姚琛念念有词不断地说服自己,却又频频被这令人难以置信的凑巧混淆了理智,现在的他恨不得赶紧天亮,然后将周震南抓到眼前彻底盘查。

  

  

然而,要和周震南见上一面可谓难上加难,因为姚琛宛如坐过山车般阴晴不定的情绪彻底踩到了他的底线,一连三次请仓鼠君约周震南见面都被无情拒绝,他以“衣服要做最后赶工,没心力出门”、“很久没回老家,孝亲顺道祭祖去了”,以及“现在见谁都行,唯独姚琛不见”为由频频回绝见面,这让姚琛焦躁的发慌。

  

  

“不是啊,你说这人怎么就这么顽强?见一面有那么难吗?我是什么生猛野兽,会将他生吞活剥是吗?”姚琛一边梳化,一边向在一旁准备舞台衣服的仓鼠君抱怨道。

  

“琛哥,不是我要怼你,你前些日子那样对人家,他没把你拉黑是看在你还是他的合作艺人,但没正事儿的话能不见当然是不要见来得妙,毕竟你每次见着他就没过好脸色⋯⋯”仓鼠君越讲越小声弱弱地吐槽道。

  

“那你倒是给个建议啊,情商大师”姚琛因为头被妆发老师固定住,所以仅能将眼神看向斜后方的仓鼠君。

  

“恕小弟我无法给予任何意见,毕竟好话我也帮你说了很多,但周震南油盐不进,说啥也避不见,只说了等要直播投票那天他才会出现,看来是打算躲你躲得彻底了”仓鼠君语气中夹杂着一丝无奈,表示这一切他爱莫能助。

  

“要不⋯⋯买点他喜欢的向他示软呢?”妆发老师突然加入了话题。

  

“示软?”姚琛正对着眼前的化妆镜,露出一脸满满的疑惑。

  

“这件事儿你靠仓鼠君是没效的,你要自己主动去做,不然别人怎么能感受到你的诚意呢?他还会觉得你姚琛这人高高在上不可一世”妆发老师果然是帮了不少艺人做造型,这人际互动硬是被他狠狠拿捏住了。

  

  

姚琛想想也有道理,立马拍板决定采取妆发老师给的意见,在音乐节的舞台结束后,第一时间给周震南发了信息。

  

  

“明天见个面好吗?我请你吃顿饭,算是给你赔罪,前阵子不该对你那么凶”姚琛下了舞台边擦着汗边在手机屏幕上敲打键盘输入信息。

  

此刻在家的周震南,其实早早就把面试的衣服修改完了,现在正坐在懒骨头上,一手吃着薯片,一边刷着星座博主的视频,这星座博主除了正经解说还参杂了点二货气质,逗得周震南哈哈大笑,才看得津津乐道之时,手机上方跳出了一则来自姚琛的信息。

  

  

“假惺惺”周震南不屑的嗑着薯片边对着空气回应道,根本没打算点开信息。

  

“咱们去吃这家,胖妹面庄,如何?”

  

周震南看到胖妹面庄四字瞬间服软,他热爱吃正宗川菜,在海外留学那些年天天朝思暮想地道川味,回国后更是四处挖掘好吃的重庆小面,胖妹面庄,是他至今还没探店成功的名单之一,他已经看了无数个美食博主疯狂安利,可屡次经过都是大排长龙,每每只能败兴而归,这回被姚琛这一问,原本想拒绝的心开始站不住脚。

  

  

他点开信息已读了片刻,反覆思考着到底该怎么回比较适切,最终他只回了个“行呗”答应了姚琛的邀约。

  

  

“我恨我是个该死的吃货!”周震南赏了赏自己两个耳光,恨自己没出息,见着吃的就被收服。

  

  

当然,在另一头的姚琛自然是心花怒放,毕竟这狠人已经连续拒绝好多回了,这下终于能问个清楚他和“他”究竟是什么关系。

  

  

“明天 11:30,别迟到啦”原先乌云罩顶的姚琛瞬间拨云见日,甚至开心的手舞足蹈,还玩起了抛接手机的“杂耍”。

  

  

上一秒还愁容满面的人下一秒则成喜上眉梢,这画风也突变的太过于迅速了吧,在一旁目睹全程的仓鼠君感到荒谬至极。

  

  

“这人是在谈恋爱吗这是?从没见过对谁那么上心过,还是其实是找到一个很好把玩的猎物,所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不不,琛哥应该不是这样的人⋯⋯”仓鼠君在心里反覆打量着眼前的姚琛究竟是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姚琛。

  

  

翌日转瞬到来,姚琛早早就起床准备,先是在家听着音乐做晨间普拉提,后续喝了杯日常必备黑咖啡消水肿,然后拿了逗猫棒和哥斯拉玩了一会儿,最后走到了衣帽间,一待就是半小时。

  

  

为何待那么久呢?因为他有选择障碍,大众平日里看到的“时尚穿搭”都是他一贯做法——哪件放最上层就穿哪件,所以有时的机场时尚常人不是很能理解,但他并不在意,因为上台都会有正式的舞台服,这中间的移动过程就不必那么拘谨,可今天非比寻常,他要见周震南啊,当然得精心打扮一下啦。

  

  

“这件⋯⋯太花俏,这件⋯⋯太朴素了,啊!这件,等等⋯⋯为啥我要精心打扮?不就见个周震南,有啥好打扮的?”姚琛终于拉回理智线,对刚刚着了魔的自己感到震惊。

  

  

东挑西选了半天,最终选择安全牌的穿搭——黑色素面上衣和黑色合身牛仔裤,头戴黑色渔夫帽,脚上则套着舒适好走的黑色切尔西短靴,最后披上黑色皮革外套,all black 造型是姚琛很常被粉丝们称赞的大佬出街打扮。

  

  

“我滴妈,11 点了,再不出门真要迟到了!”姚琛匆匆忙忙拿上手机钱包钥匙就冲出了家门,等电梯的过程顺道替自己叫了辆车,这才刚好在约定时间压秒抵达。

  

-------------

写文后记(*´◒`*)

后续还有一段可爱小互动,留下篇给你们期待一下☺️☺️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蔣_CHM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