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两个他》Ep.6

私设 ooc,勿上升正主

  

  

Chapter 6 : 裂缝中的阳光

  

姚琛在刚下车,眼前就是多日不见的周震南,他背对着姚琛,显然是没发现他已在自己身后,只见周震南踮着脚左窥右探,彷佛在找啥似的,此时店内店外的人潮越来越多,周震南碎嘴了一句“这人怎么还不到啊,里面都快没位儿了,真是急死我”,这话好巧不巧,正被打算上前喊他的姚琛听得一清二楚。

  

  

“急什么,这不就来了吗?还怕吃不到啊”姚琛身子往前倾,痞痞的笑了一声,吓得周震南面部扭曲,直接让姚琛失控地原地笑出声。

  

“信不信我揍你!”周震南气得握紧两个小小的拳头,但碍于他还有求于姚琛,只能烙烙狠话不能真捶他。

  

“抱歉抱歉,你的反应实在太逗了,行行行,走吧,早就请老板留位儿了,哪需要让你排队”姚琛径直走入店内,有几位正在等餐的客人看了开始交头接耳,纷纷议论这人是不是姚琛,他身为艺人早就习惯了旁人的眼光,但作为凡人的周震南可就不是如此,突如其来的炙热眼神投射在自个儿身上,而且还是被多双眼睛注视着,使他尴尬癌瞬间发作,好想迅速逃离现场。

  

  

“点吧,想吃什么尽量点,这餐我请”姚琛递了菜单给刚落座的周震南,眼前这人定格了好几秒才缓过神。

  

“还以为只是说说,姚琛你是不是有啥阴谋⋯⋯”周震南满脸狐疑,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没有阴谋,只是有件事想问问罢了”姚琛随手拦住了经过的服务员,点了几样自己想吃的,剩下的全给周震南点。

  

“啥事?该不会是要叫我另找人合作吧?!这我可抵死不从啊!”周震南无比惊恐,为了这份工作他可是孤注一掷,绝对不能出啥幺蛾子。

  

“不是,我是想问这个,借住我家那天你落下的”姚琛从口袋里掏出那深蓝色手环,顺着桌面推到周震南眼前。

  

“原来掉你那了啊,前几天还在想这手环戴好好的咋弄丢了”周震南边说边将手环戴回左手腕。

“你怎么会有这个手环?”姚琛没有半点拐弯抹角直接切入重点,这问题已困扰他多时。

  

“这?嗯⋯⋯我从小就有了,不知道耶,我爸要我戴着,我就都一直戴着,我也不知有啥用意”周震南转了转左手腕,看起来也不像在说谎。

  

“这样啊⋯⋯”姚琛的语气突然沈了下来,听来是略显失望。

  

“咋啦?这手环很重要吗?”周震南对此感到不解。

  

“没,没事,面来了,吃呗,看着就挺好吃的!”姚琛明显在强颜欢笑,周震南也不笨,很快就察觉他的不对劲。

  

  

虽然察觉,但周震南并不想多问,因为现在美食当前,不能让幸福的吃饭时光夹杂低落情绪,这事可以先搁着,所以当餐点一道一道摆在两人桌前时,周震南眼睛为之一亮。

  

  

他雀跃的拿起手机,快速找了几个角度喀擦喀擦拍下餐点照片,姚琛本以为他是想发文,结果谁知这人竟只是想意思意思拍一下,随后就放下手机将那小面端到自个儿眼前,周震南的眼里有光,姚琛见过这眼神,因为每回音乐节时,从台下都能接收到这股炙热的目光。

  

  

但这人不一般啊,将满满的爱倾注于眼下那碗小面,看他馋地狂咽口水,同时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香、麻、辣三味一体的那股爽劲儿扑鼻而来,左边夹一块肥肠,右边塞一口牛肉,满溢的幸福感让周震南宛如置身天堂,姚琛不由自主的拿起手机,拍下对面这人炫饭的模样,周震南顿时停筷缓缓抬起头。

  

  

“你偷拍我?”周震南皱着眉睁大眼质问姚琛。

  

“没有~我在拍餐,谁要拍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吃你的面”姚琛将手机迅速塞进口袋,在心里偷偷窃喜,接着终于拿起筷子准备吃面。

  

“哈哈!面坨了,谁叫你东摸西摸放着好吃的食物不管,活该!”周震南猖狂的讥笑,显然吃到美食心情大悦。

  

“不过你那个是重庆辣吗?噢唷,看了就不行,太辣啰”周震南右手还拿着筷子,在面前挥了挥表示自己吃不了那么辣。

  

“你北京人?”姚琛吸溜了口面边问道。

  

“成都”周震南塞了口牛肉,咀嚼的模样活像只小仓鼠。

  

“你这个假川渝人”姚琛无情吐槽。

  

“我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不在国内了,早就吃不了那么辣,美国也没这么地道的小面,多香,还是回来好”语毕,周震南也吃完了最后一口面,满足的拍拍吃饱喝足的小肚腩。

  

“美国?”姚琛抬起头反问。

  

“嗯~去读书,学服装设计”周震南乖巧的回覆道。

  

“嗯,果然不是同一个”姚琛轻哼笑了一声。

  

“你说啥?没听清”周震南凑了个耳靠近姚琛。

  

“我说,我吃饱了!走呗,这人太多了,太吵了”姚琛凑上前拉高音量,周震南吓得往回弹。

  

“吃饱就吃饱,喊那么大声”周震南嘟着嘴碎嘴抱怨,但还是拿了包和外套跟着姚琛一块儿走出人声鼎沸的胖妹面庄。

  

走出店面的两人,终于摆脱了拥挤的用餐人潮,周震南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吃饱后的困意迎面袭来。

  

“等等有事吗?”姚琛主动开了口。

  

“没事,咋啦?”周震南揉着眼睛,好似这若有床就能躺下秒入睡。

  

“能陪我去个地方吗?”姚琛虽神情严肃,但却不是最起初两人相识的那个厌恶表情,周震南歪着头,想说今天他好心请客,而且自己也没啥事,便顺势答应了姚琛的提议。

  

  

两人叫了辆车,一路往北京郊区驶去,沿途的景色从繁华热闹的都市街道,逐渐转为人烟罕至的小路,但可能周震南是真困,也可以说他心很大,就都不怕自己上贼船,才刚坐上车,就缩在后座一角沉沉睡去,即使后半段路开起来颠簸,也丝毫没影响他的睡眠,这车程开了近三小时才抵达,两人抵达目的地已经接近夕阳西下之时。

  

  

“周震南,周震南,醒醒,到了,别睡了”姚琛拍了拍身旁一睡便叫不醒的人,费了好大劲儿才将其唤醒。

  

“嗯?到啦?呜⋯⋯我的屁股好痛”周震南睡眼惺忪睁开眼,面有难色的扶着后背,可见刚刚坑坑疤疤的路还是震得他浑身不适。

  

“赶紧的,再不快点就没了”姚琛顺手拉着周震南小跑步上斜坡,在后头气喘吁吁的他累得要姚琛跑慢点。

  

“不行不行,要死了,你到底急什么”周震南好不容易爬上斜坡,喘着大气抱怨道。

  

  

“终于赶上了,你看”

姚琛指向面前一望无际的景色,橘红色的太阳正缓缓没入云海之中,此刻的阳光不再那么耀眼的光芒四射,天空和白云被夕阳余晖渲染,有如出自名画师巧手挥洒下的旷世巨作,今天的夕阳是近一个月最迷人的风景。

  

  

周震南被大自然的美景震撼的定格许久,眼里反射着来自夕阳的暖光,此刻的心情格外澎湃激昂,却也抚平了以往焦躁混乱的思绪,彷佛在向自己诉说“慢下来,慢下来”,同时轻轻将其涌入怀抱。

  

  

“好美”两人不约而同赞叹,话刚落下,两人很有默契的望向彼此,见着对方的面容后不禁破防的噗哧一笑。

  

“为什么带我来这儿?”周震南托腮蹲在地上看向高处的姚琛。

  

“我之前说过,你一直让我想起一个人,彷佛他不曾离开过”姚琛话中有话,今天见到周震南就一直是如此。

  

“之前说你像我讨厌的一个人并不是真的讨厌,而是我们之间有太多回忆,他走了,只徒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徘徊,所以当我见到那一刻,彷佛再度把我拉回三年前,那些原本被我囚禁在内心深处的情绪倾巢而出,很抱歉,当时的我的确将你视为出气筒,不谅解当年他的一切所作所为,也无法原谅当年的自己。”姚琛的话里夹杂了不安与愧疚,一边在脚下踢着小碎石一边轻轻发出了一声冷笑,彷佛在嘲笑自己怎么还是这么愚蠢。

  

  

“我和他曾经约好了,不管开心或不开心,每天都要一块儿迎接夕阳,因为夕阳可以带走所有的情绪,就算再难受,也能让我们更有勇气面对新的一天到来,虽然⋯⋯现在好像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姚琛的面色再次沈了下来,抬头望向天空,天色渐暗,但隐约能看见他的眼睛泛着泪光。

  

  

“以后算我一份吧,迎接夕阳,确实能扫空情绪,挺好的”

周震南这番话语犹如洒落在裂缝中的阳光渗入姚琛的每寸肌肤,这三年间,身旁熟识的人对“他”的事只字不提,就彷佛你不说、我不讲,这伤疤自然会愈合,可周震南就像是为了敲碎姚琛铜墙铁壁而刻意安排的巧合,硬生生闯入他所设下的每道防线,层层突破,直奔那道被深深划开,偶尔还是会隐隐作痛的裂痕,一点一点用自己的方式拥抱与接纳真正的姚琛。

  

  

“我们好好相处吧,认真的,但我只要求一件事,别把我当成别人,我就是我,周震南”周震南握拳伸出手,姚琛也点点头同意的相碰拳头,3/25,是两人冰释前嫌,正式成为好友的第一个夜晚。

  

  

“下山吧,再晚点回这气温骤降的挺快,我看你也没多戴外套,等会儿着凉了”姚琛催促着周震南下山,有别于上山时的拖拉走法,这回姚琛主动勾上周震南的肩,带着他一路狂奔下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等候多时终于等到一辆车可以载两人返程,沿途两人并无过多交谈,可能是这友谊的关系转变得太快没来得及适应,也可能只是两人单纯享受这片刻的静谧,周震南倚在车窗玻璃欣赏沿途的街景,才发现原来路途如此遥远,可这一趟也算没白来,他不禁开心的嘴角上扬。

  

  

“姚琛,所以你一直提到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啊?能不能展开来讲讲⋯⋯”周震南转头本打算一探姚琛过去的记忆,可这回换他累得睡倒在车窗边。

  

  

沿途的路灯随车子行驶过而忽明忽暗地洒在姚琛身上,熟睡的他散发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气质,孤独中又带点清冷,可俊俏的脸庞还是难以被忽视,这也让周震南的视线迟迟无法从他身上移开,好似灵魂被勾走一般看得出神,他下意识的拿出了手机偷偷拍了一张姚琛的侧颜,但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这么做。

  

  

可能是周震南不断凑近让姚琛身体起了警戒,突然睁开双眼观察四周,好在周震南反应灵敏快速缩回自己的座位,这才没让姚琛察觉自己刚刚那段荒谬行径。

  

  

“醒啦?刚刚本想问你你话的,结果一转头就瞧你睡得跟什么似的,没好意思吵醒你”周震南一脸神色泰然的找了个话题回应姚琛醒来这事儿。

  

“嗯?你要问啥?”姚琛揉了揉眼睛,美瞳戴了一整天显得有些干涩。

  

“我是要问你,你一直提到的那个人是谁,能不能展开来说说?”周震南也不打算拐弯抹角,因为这事也让他一直很在意。

  

“这故事挺长的,改天吧,改天再跟你说”姚琛像在忽悠他。

  

“行,不然下回见面,你再好好的说说,有的是机会”周震南在替两人制造下回见面的机会。

  

“行,到时再说呗,你家到了,赶紧回去休息”姚琛挥了挥手,示意他赶紧回家,周震南也很识相没多做停留,毕竟今天也耗尽了他不少体力。

  

“再约,回去小心”周震南边走上楼梯边在微信上发了条信息,而姚琛只是短短的回了个“嗯”字便无其他信息。

  

  

周震南也不大在意,两人无非就是刚成为朋友的人,也没什么好需要去计较回话的,现在的他只想赶紧收拾收拾,然后以最快的速度飞扑上床当个软烂的废物,想想3 月份看来过得还不算太糟呢,剋星危机正式解除。

  

-------------

写文后记(*´◒`*)

这篇只想表达:你是我生命里的一道曙光☺️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蔣_CHM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