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两个他》Ep.8

私设 ooc,勿上升正主

  

  

Chapter 8:天空坠入深海,你伸出了手

  

“啊?!是你说的那个杨什么的男生吗?”周震南反应很是激烈,直勾勾的望向姚琛。

  

“不是,是另外一个男生,他当时和宸曦也还挺好的,他的离开对他造成很大的打击,加上当时宸曦的身心状态也不大理想,所以产生了连锁反应,他开始出现一些自残的倾向⋯⋯”姚琛紧捏着啤酒罐,能看得出他在强忍痛苦的情绪。

  

“我们这团的出道期可想而知的无疾而终,在这之后公司上层想改变运营政策,除了韩国当地市场,现在也想慢慢打入国内市场,所以就打算让我回国发展,而宸曦⋯⋯被公司除去了练习生的资格,因为他的状况确实不能再待在团队里面,这对其他练习生会产生负面的影响,所以在我要回北京的时候,我就带着他一块回国,我告诉他,有我在,我会陪他接受心理治疗,但要是能回到当时,我绝对不会再做出同样的决定⋯⋯”姚琛越说越激动,他的双眼逐渐泛红,泪水不停在眼眶打转,周震南看了不禁心揪了一下。

  

  

“那他后来⋯⋯?”周震南怯生生的问话,因为从前面姚琛的叙述他已经隐约猜想这位宸曦的结局,最坏的结局。

  

“后来公司给我找了这个家,我让宸曦跟我住一块,远离了练习生的环境他的病情也渐渐有起色,可是变相的对我产生依赖,而且是超越兄弟之间的依赖⋯⋯你能理解吗⋯⋯我不想伤害他,可我也没能给他他想要的感情,我给不起,也无法给”姚琛扶着额头,这段遭遇无疑是让他心力交瘁。

  

  

姚琛开始回想起当时和宸曦相处的情景,3 年前刚回到北京之时,姚琛除了自己每天的练习日程,还会抽空陪宸曦到心理治疗诊所进行一小时的谘商对谈,并且要求宸曦写下日记,纪录复健的过程与心境上的变化,他希望让他不再产生焦虑,让宸曦能回到正常的轨道。

  

  

两人朝夕相处,除了姚琛前往公司练习的时间,几乎都和宸曦待在一起,姚琛成为他生活唯一的重心与支柱,不知是否因医师开给他的药让他精神会显得恍惚,有时也记不太清事儿,但姚琛总不厌其烦的温柔以待,这让宸曦开始对姚琛的感情产生了扭曲的寄托,他对姚琛是否待在自己身旁这件事变得越趋执着,常常会一天连打好几通电话,只希望姚琛能一直待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可这般要求对于公司即将安排出道的他来说成了最大的牵绊。

  

  

出道日越来越接近,showcase 舞台的准备工作繁忙且繁琐,公司上下同仁忙进忙出,姚琛待在公司的时间越来越长,几乎是早出晚归,且排练过程也无法回覆信息或电话,这让独自一人在家的宸曦病情又由好转坏,精神反覆无常,有时状态好可以一个人在家看看电视偶尔写写歌,有时状态糟就会变得歇斯底里,摔破碗盘、撕碎作词本,甚至是崩溃大哭,面对宸曦失控戏码频繁上演,让每天忙完回家早已身心具疲的姚琛还得收拾残局,种种迹象使其渐渐丧失任何可以照顾他的心力。

  

  

姚琛和周震南诉说了这中间的种种遭遇,原先的好意成了自己人生最大的禁锢,他想挣脱却因自己当初的承诺变得绑手绑脚,最终压垮彼此最后一根稻草是出道日的前一天晚上。

  

  

“那天我在公司排练了一整天,都在为隔天 showcase 卯足全力,所以那天回去的特别晚,公司团队的哥哥送我回家,但你知道吗,我俩一到家开门,理智差点断了线,那也是我最后一次再见到宸曦⋯⋯”姚琛说到一半,只见他握紧了拳头,全身不停地在颤抖。

  

  

“打开了客厅的灯,映入眼帘的尽是地上斑斑血迹,沙发被狠狠的划破,里头的棉花散落一地,我看见宸曦一个人蹲坐在客厅前的落地窗,原先他是背对着我的,我非常畏惧的走上前,这才惊觉他手里拿着厨房的菜刀,正在不断不断的划开自己的左手,他居然还笑着跟我说『哥,你知道现在的我一点也感受不到疼痛吗⋯⋯你看,就算我用刀子一次又一次地划开手腕,我也一点儿都不觉得疼,呵呵⋯⋯呵呵⋯⋯』”

  

  

“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我没办法救他,他的痛苦我分担不了,但他那笑的心碎的模样成为我往后一年里午夜惊醒的梦靥,我不该在那时候告诉他有我在,因为我根本给不了他任何的承诺”姚琛悲痛的潸然泪下,他哭得撕心裂肺,每当想起这件事他就愧疚的无法释怀,这也是为何他身旁的人对这事只字不提的原因。

  

  

周震南第一次看到情绪溃堤的他,惊慌失措的连忙抽了好多张卫生纸替他擦去泪水,可此举更是触动姚琛,顿时哭得无法自拔,加上酒精的催化,伤疤久违的再次摊在阳光下,痛心疾首的哭厥在沙发一角,止不住的泪水将沙发浸湿了一大片,此时的周震南跪起身子向前一倾,给予面前的姚琛一个紧紧相拥。

  

  

“没事了,没事了,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这不是你的错,你没有做错什么,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深呼吸、吐气,平复一下情绪,没事了,没事了”周震南反覆轻拍姚琛的背,捋顺他的气息,像在安抚无助失宠的孩子,让他慢慢找回平静的状态。

  

  

周震南虽然年纪比姚琛小,可在安慰人这一块倒是挺擅长,他能明白此时无声胜有声,再多的安慰也不及一个拥抱,哭也不代表懦弱,而是心中压抑许久的情绪得到全然释放,痛快的哭一场,破碎的心才能好好的被一片片捡起,再与过去的自己和解,修补到可以坦然面对之时,就是真正跨过那道坎的时候。

  

  

姚琛哭了将近 10 分钟才收拾好心情可以再次与周震南对话,而这之间周震南则又默默的喝下了第三瓶啤酒。

  

  

“抱歉啊,我已经很久没哭得这么惨了⋯⋯太失态了”姚琛用手抹去最后一滴泪水,喉咙都哭哑了。

  

“没事的,有时候哭出来也是好事,现在好点了吗?”周震南捏了捏姚琛的肩膀,让他不用想太多。

  

“好多了,谢谢你,刚刚和你说到发生那次事件之后,公司觉得若再继续下去可能会危及我的人生安全,所以就和他的家人联系,将他安排住进精神病院治疗,只是⋯⋯”姚琛不知该不该说,话卡在喉咙出不来。

  

“他也自杀了⋯⋯是吗⋯⋯?”周震南顺着姚琛的话语,道出宸曦最终的结局。

  

“嗯,我记得很清楚,在他生日的那天,他从医院顶楼纵身一跳自杀了,6/21,是他的生日,也是忌日⋯⋯”姚琛话刚说完,反而换周震南吃惊的说不出话。

  

“6/21 ⋯⋯也⋯⋯也太巧了吧,和我的生日同一天”周震南虽然已经是迷茫状态,但听到这段话仍不敢置信,瞬间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不只是生日,你们还同年出生,更让我感到害怕的是,你们⋯⋯长得一模一样⋯⋯”姚琛翻找了宸曦的微信,点开头像将手机转向周震南。

  

  

周震南眯了眯眼努力聚焦眼神仔细一瞧手机里的头像,果不其然,无论是神韵还是五官,俩人根本是同一个模子刻出来,这个状况顿时让周震南大脑当机,由于一晚上资讯量过大早已超出预期,再加上前面喝了不少酒让他思绪变得更加迟缓,但他唯一可清晰认知到这件事并非原先想的这么简单了。

  

  

“好像⋯⋯真的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只是我⋯⋯现在脑子真的已经转不动了⋯⋯我们能不能明天再来想⋯⋯”话才说一半,周震南便一蹶不振往前倒在姚琛怀里,不过三秒便从怀里传来熟睡的轻鼾声,姚琛终于在今晚大哭一场后,露出了第一道浅浅的微笑。

  

  

姚琛虽然手受伤了还没完全好,但周震南不重,他单手将人抱起,一手托住臀部,一手撑在后背以免后仰,缓缓地走进主卧室,将其轻放在双人床左侧,自己则在稍稍收拾了客厅的杯盘狼藉后,关去了所有的灯躺到了双人床的右侧。

  

  

屋里一片漆黑,仅仅只有一束微弱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洒落在周震南的侧脸,姚琛静静注视着周震南的脸庞许久,心里想着虽然他和宸曦长得很像,可个性却是南辕北辙,第一次见到周震南时确实让他恐惧感油然而生,可相处越久,周震南独特的个人性格就越来越鲜明,果然是不能混为一谈呢,杨宸曦是杨宸曦,周震南是周震南,他不是他。

  

  

“谢谢你,将我从地狱救了回来,晚安周震南”姚琛对着眼前早已熟睡的周震南道声感谢,即使他根本听不到,随后也跟着沉沉睡去。

  

----------------

写文后记(*´◒`*)

后续来了来了来了❤️❤️❤️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蔣_CHML|Powered by LOFTER